“明日之星”第三期选拨启动

中国眼视光英才培育计划第三期选拔启动

“中国眼视光英才培育计划——明日之星”(以下简称“明日之星”计划)第三期选拔正式启动!本期“明日之星”计划包括五个专项:硬镜临床与科研(露晰得专项)、屈光手术(胜视专项)、眼视光管理(爱视专项)、儿童眼视光(明月专项1)和视光中心运营(明月专项2)。欢迎从事眼科、眼视光、视光(含验光配镜)相关工作的医生、教师、科研人员、视光师和验配师加入我们的“明日之星”队伍。
     
1.“明日之星”计划的由来
    为培养眼视光学领域的全方位人才,进一步推动眼视光在国内的发展,温州医科大学与韩国露晰得公司、浙江温医雷赛医用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爱视健康产业集团、上海明月光学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多家有战略远见的合作伙伴联合推出“明日之星”计划,设立专项基金,长期支持具有潜力的青年才俊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提高领导力,在国内外行业领域中崭露头角。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眼视光学组组长瞿佳教授出任明日之星“英才学院”首任理事长,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视觉保健分会主任委员、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教授担纲“英才学院”首任院长。

2. 基本申请条件
(1)年龄在25-40周岁。
(2)申请者必须是在中国大陆的医疗机构、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眼镜店等单位从事眼科、眼视光、视光(含验光配镜)相关工作的医生、教师、科研人员、管理者、视光师和验配师等,已取得一定成绩,并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人员。
(3)申请者需有2名业内知名专家或企业家和所在单位推荐及承诺,确保能按要求参加全部培训课程。
(4)申请者必须注册并参加2017年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 2017)
(5)最终入选者需参加2017年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 2017)期间举行的最终遴选。

3. 入选者将获得的支持
“明日之星”计划将为每位入选者定制一套为期3年,涵盖专业新技术新进展、多元文化、国际视野和领导力等方面内容的培育计划和高端课程,包括国外集训(2-3次/期,每次2周左右)、国内集训(每年3-4次,每次3-5天),配备专属导师。优秀者可获得滚动连续支持,以提升获得者在本领域的更高层次发展。

4. 如何申请“明日之星”计划
l  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登陆http://www.vision-china.org ,点击“大会奖项”菜单,下载申请表(见附件),填写申请表之后以PDF格式发送至大会官方邮箱vc_visionchina@163.com,文件及邮件标题请以姓名+单位+明日之星奖项申请命名,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24时。(咨询电话:0577-88067965)
l  初评:2017年7月初,评审委员会将从全体申请者中择优进入复试。所有入选复试者将于7月15日前收到通知。
l  复评/决赛:在2017年VISION CHINA会议期间(7月27-30日,杭州),进行现场答辩筛选。最后由评审委员会评选产生第三期“明日之星”计划资助名单,并在2017年7月30日上午举行的Vision China 2017闭幕式上最后公布,届时将对入选者进行现场颁发证书(本人务必出席)。

* (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明日之星”计划评审委员会保留对本计划的最终解释权)

前二期“明日之星”都有谁?

    回顾“明日之星”计划2015第一期及2016第二期,可以用“精英荟聚,精彩纷呈,反响强烈”来形容。
    2015年启动的首批“明日之星”计划包括屈光手术(胜视专项)、硬镜临床与科研(露晰得专项)、眼视光管理(爱视专项)三个专项。第一期入选的16位成员全部都是目前活跃在中国眼视光领域极具代表性的青年才俊。他们的入选,也迅速让“明日之星”项目成为行业的焦点!“明日之星”二期延续原有的三个专项,还增添了两个专项:明月专项1(儿童眼视光)和明月专项2(视光中心/眼镜连锁运营)。共有13位眼视光青年才俊当选2016年度“明日之星”。截止日前,“明日之星”已成功举行6次国内集训、1次高端对话和1次国外集训。2017年度的2次海外集训正在积极筹备当中。
    中国眼视光英才计划——“明日之星”项目是一个挑战你能力的舞台,是一个挖掘你潜力的舞台,是一个让你与优秀的伙伴们齐头并进的舞台。“明日之星”项目广开大门,欢迎全国从事眼科、眼视光、视光(含验光配镜)相关工作的医生、教师、科研人员、管理者、视光师和验配师,只要你有能力、有毅力、有潜力、具备亲和力和责任心,只要你想遇见更优秀的自己,欢迎你前来挑战,成为2017年度的明日之星!










附录

明日之星”一期学员名单(培养期:2015.9-2018.7)
硬镜临床与科研——露晰得专项
蓝卫忠(爱尔眼科集团视光研究所)
姜  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徐菁菁(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梅  颖(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美视美景眼科中心)
黄锦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分院)

膜屈光手术——胜视专项
张  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胡  亮(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刘  莛(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

视光管理——爱视专项
毛欣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第一学年班长)
倪海龙(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第二学年班长)
常  枫(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
杨  晓(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第三学年班长)

明日之星”二期学员名单(培养期:2016.9-2019.7)
镜临床与科研——露晰得专项
金婉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2015年入选)
陈  灿(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视光研究所)(2015年入选)
陈  志(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            
杨  吟(四川省人民医院)                            

角膜屈光手术——胜视专项
李美燕(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2015年入选)
赵  炜(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张  琳(天津市眼科医院)                                  

眼视光管理——爱视专项
黄小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2015年入选)
王  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唐  萍(北京同仁医院)            
于  翠(辽宁何氏医学院附属眼视光中心)
刘慧颖(上海市眼科医院)                            

儿童眼视光——明月专项1
邓如芝(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李仕明(北京同仁医院)                                

视光中心/眼镜连锁运营——明月专项2
孙  伟(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史  聪(上海明月眼镜有限公司)                
邓  伟(爱尔眼科集团)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
会议日期

2017年7月27-30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7年7月9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7年7月14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7年7月27日